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中》反假普選 港大宣示罷課準備抗爭

香港大學罷課宣言。(圖片擷取自香港大學學生會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Students' Union)

香港大學罷課宣言。(圖片擷取自香港大學學生會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Students' Union)

2014/09/04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否決香港人民要求真普選訴求,引發港人的不滿,更使香港學運瞬間累積巨大能量、蓄勢待發,香港首屈一指的指標性大學已分別公布罷課時間點。香港大學學生會已發表罷課宣言,不滿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所作的決定,希望以罷課凝聚學生力量,並呼籲市民、學生能出席集會聲援、店鋪掛起標語支持及以各種可行方式響應,並準備抗爭。

港大學生會表示,在七一遊行後的留守行動中,目睹同窗為了未來甘願犯險,但強權卻不為所動,甚至變本加厲的打壓民主。同時表示,「罷課是對政權的最後警告」,若當權者仍一意孤行,下一步就是接踵而來的抗命行動。

宣言中再批,提委會按照選委會維持1200人,四大界別比例不變,無疑是舊酒新瓶,侮辱港人智慧,並促請立法會否決不符國際標準的普選方案,同時希望能以罷課凝聚學生力量,呼籲全港大專院校學生走上街頭反抗,也懇請各院校教授、講師予以學生實際支持,包括不處分罷課學生、參與公民講課等。

港大學生會罷課聲明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