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前獨裁者全斗煥家族 資產遭美國沒收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4/09/04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獨裁總統全斗煥家族在美國的財產,陸續被美國司法部沒收,累積金額至今已逾120萬美元(約3600萬元台幣)。美國司法部表示,美方絕不允許他國腐敗官員或其親屬,將美國金融體系用於藏匿非法資金。被沒收的資金,在徵得美法院同意後,將返還給南韓政府。

韓聯社消息指出,美國司法部昨宣布,已追加沒收全斗煥兒媳在美國賓州投資的50萬美元(約1500萬台幣),而全斗煥次子全在庸出售加州海岸住宅所得72.6萬美元(約2178萬元台幣),今年2月已被加州地方法院沒收,徵得美國法院同意後將歸還給南韓政府。至此,美國司法部沒收的全斗煥一家財產已超過120萬美元(約3600萬元台幣)。

美國司法部刑事部門助理部長萊斯利考得威爾(Leslie Caldwell)表示,全斗煥在擔任南韓總統期間,從韓國企業收賄多達2億美元(約60億台幣),並於1997年被判刑,而他與親屬為侵吞部分貪腐所得,在南韓和美國兩地進行有組織的洗錢活動。

美國司法部自2010年起,開始大規模搜查他國官員的鉅額貪腐資金,並計畫將這些非法資產還給當事人國家。

全斗煥為韓國第11、12任總統,是南韓陸軍退役上將。他在1980年脅迫當時總統崔圭夏下野而成為南韓總統,曾武力鎮壓光州民主化運動,將異議人士金大中、金泳三等拘捕入獄,並驅逐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