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歲女頭暈就醫 竟被發現沒有小腦

女子經電腦斷層掃瞄後,發現竟然沒有小腦。(圖片擷自New Scientist)

女子經電腦斷層掃瞄後,發現竟然沒有小腦。(圖片擷自New Scientist)

2014/09/12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一名24歲女子因為嚴重暈眩、噁心,到醫院求診,沒想到經過檢查,醫生竟然發現該名女子天生就有「腦洞」,沒有小腦!

根據《New Scientist》報導,女子就醫後,向醫生說明走路時常不穩跌倒,母親也表示她小時候到6歲時都不太會說話,到7歲才會走路。醫生安排電腦斷層掃描,報告出來後,發現原本應該是小腦的地方竟然是空的,讓醫生大吃一驚。

小腦的位置在頭骨的後方,主要控管平衡,以及運動、說話能力,約占腦部10%的空間,但卻有近一半的神經元,一般小腦若出問題,可能導致精神障礙、運動障礙,甚至造成癲癇。

醫生表示,雖然這種病例並非首次發生,但通常這類病患無法活太久,甚至到死亡後才會發現問題所在,這名女子天生就沒有小腦,如今卻活到24歲,且只有輕微的語言障礙,難以解釋的狀況引發醫界高度關注,目前推測可能是大腦皮質取代了小腦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