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航大規模罷工 半數以上航班停駛

法航發生大罷工,至少有一半航班被迫取消。(路透)

法航發生大罷工,至少有一半航班被迫取消。(路透)

2014/09/15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航空(Air France)員工不滿公司發展廉價航空,雙方在週末談判破裂,工會因此發動大規模罷工,至少有60%機師參與,使得法航被迫取消一半以上的航班,且預期情況將持續惡化。

歐洲在1990年代中期開始發展廉價航空,使得航運市場改變,由於廉航是透過縮減服務,利用最少的資源讓乘客進行飛行,因此票價上便宜許多,工作條件和薪資不如傳統航空公司,在此情況下,傳統航空公司被迫降價、減薪。

法航正加速發展Transavia廉航,將導致現有員工薪資縮減,飛行員工會SNLP因此號召發動為期一週的罷工,工會成員認為「這是原則問題,他們還沒談要加薪,公司竟敢說要減薪。」

法航營運總監裘德(Catherine Jude)表示,目前,法航有52%的航班被迫取消,公司希望至少能讓其餘48%正常運作。

法航與工會的談判正在持續進行,預計在當地時間14日晚上產生結果,若罷工持續,法航每天將損失1000萬至1500萬歐元(約新台幣3.9億元至5.8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