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美網路監控德國 竊取德電信公司數據

德國媒體引用史諾頓的爆料文件,發現英國和美國情報機構,曾透過電腦程式,竊取德國電信公司的數據。(法新社)

德國媒體引用史諾頓的爆料文件,發現英國和美國情報機構,曾透過電腦程式,竊取德國電信公司的數據。(法新社)

2014/09/15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媒體近日引用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包商雇員史諾頓的爆料文件,指出美國和英國透過一款名為財寶地圖(Treasure Map)的電腦程式,竊取德國電信營運商的資料和數據,且這些數據,恐被用來發動高規模的駭客攻擊。

明鏡周刊報導,美國國際安全局和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曾通過財寶地圖,從德意志電信、科隆網、Stellar、Cetel等公司,竊取德國的網路訊息、個人電腦或智慧型手機資料,屬於美國大規模監控全球網路內容的一環。

明鏡周刊的消息來源為史諾頓,他們從史諾頓曝光的監聽計畫文件中,發現除了美國以外,英國也在試圖從網路上監聽德國。

報導也稱,這款代號為財寶地圖的程式,可讓情報機構取得關於網絡結構的數據,還能闖入單一特定用戶的電子裝置,該程式於去年首次被《紐約時報》曝光,當時的報導說,財寶地圖已搜集3000萬至5000萬個不同網路公司的地址,會曝露電腦和行動裝置所有者所在的方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