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麵條摻罌粟殼想讓人「吃上癮」 無辜食客被警抓

中國一名男子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下摻有罌粟殼粉的麵條,日前被警方處以拘留。圖為罌粟殼。(擷取自《澎湃新聞》)

中國一名男子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下摻有罌粟殼粉的麵條,日前被警方處以拘留。圖為罌粟殼。(擷取自《澎湃新聞》)

2014/09/23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良老闆!中國一名小吃店老闆,為了留住客人,今年8月份開始,在麵糰摻入罌粟殼粉,製成麵條供客人食用。日前有不知情的男食客因尿檢呈陽性在被警方拘留,該名男子今(23日)離開看守所後,表示要向警方提告,認為他是被迫吸毒,要求名譽賠償。

中國《澎湃新聞》報導,該國陝西一名26歲男子劉居有,日前因吸毒案遭當地警方拘留15日,他在驗尿時告訴警方,並沒有吸毒經驗,驗尿前也只在一家名為「窯洞」麵店用餐。

劉男的家人為了證明是麵店有問題,連續4日到該店用餐,之後再進行尿液檢驗,他的姨媽表示,「結果呈陽性」。麵店老闆也坦承是為了留住客人,陸續在麵糰裡摻入2公斤罌粟殼粉。

雖然最終確認劉男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攝入毒品,但當地警方仍依該國《禁毒法》、《治安處罰法》,被判拘留15日;麵店老闆亦被處以居留10日。

劉男今天表示,準備控告警方,認為他因一碗麵卻被無辜冠上吸毒罪名,要求警方還他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