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肚皮有「破洞」 女嬰出生內臟全外露

2011年出生的Joy,身患「先天性臍膨出」,腹壁有嚴重缺陷,導致她的內臟外露,僅被透明囊膜包覆。(擷取自東南網)

2011年出生的Joy,身患「先天性臍膨出」,腹壁有嚴重缺陷,導致她的內臟外露,僅被透明囊膜包覆。(擷取自東南網)

2014/09/24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女童,身患「先天性臍膨出」,在母親肚子裡時就已被檢查出腹部肚皮缺損達13公分,出生後所有內臟僅被一層囊膜包覆,經歷三次手術,昨天(23日)醫院為女童舉行出院慶祝會。

中國《東南網》報導,一名美籍華裔女童Joy,出生前被檢查出肚皮上有「破洞」,但父母仍執意生下她,為了治療Joy,女童父母找上對此疾病有研究的李妙篤醫師,而李妙篤也稱該缺陷可手術修復。

任職於福建醫科大學附設醫院的李妙篤表示,對Joy出生時樣貌感到震驚,「女嬰的肚皮前彷彿掛著一個透明小西瓜,透過囊膜,幾乎所有腹部器官都清晰可見」。

報導指出,Joy出生兩天後,透過李妙篤自創的水袋加壓法,將內臟壓回體內,84天後再將肚皮縫合,本月5日,Joy進行最後一次手術,將隆起的肚皮收緊、修復,昨天她也健康出院了。

李妙篤表示,「先天性臍膨出」是發病率較高的新生兒缺陷,每3千到1萬個新生兒中就會有一例,導致此病的原因與孕婦吸菸、喝酒、服藥及染上貓狗身上的弓形蟲有關。

身患「先天性臍膨出」的Joy,經歷三次手術,昨天終於健康出院。(擷取自東南網)

身患「先天性臍膨出」的Joy,經歷三次手術,昨天終於健康出院。(擷取自東南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