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顧賣相 中國攤販竟幫螃蟹裝「義肢」

中國秋天的特產梭子蟹,傳出有不肖店家在斷肢活蟹上裝上死掉螃蟹的蟹肢,以提升賣相。(取自中國水產網)

中國秋天的特產梭子蟹,傳出有不肖店家在斷肢活蟹上裝上死掉螃蟹的蟹肢,以提升賣相。(取自中國水產網)

2014/09/24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秋天是螃蟹料理的旺季,不過中國卻傳出有攤販竟然幫螃蟹裝「義肢」,攤販將一些死掉的螃蟹的蟹腿,剪下並拼裝在斷腿的活蟹上,讓螃蟹賣相更好。

中國《法制晚報》報導,京深海鮮市場內某些不肖攤販,把死掉螃蟹的蟹腳,裝在活的梭子蟹上販售,一名李姓民眾買了幾隻活的梭子蟹回家後,發現在螃蟹身上的螯足一碰就掉,肉也較少,經過追查後才發現,攤販將活的螃蟹「整形」,裝上死掉螃蟹的蟹腿,讓賣相更好,而且有攤販還是專門賣「蟹腿」,供賣活蟹的攤販「組裝」。

攤販表示,這些被剪下再裝上的「義肢」,都是從剛斷氣的螃蟹身上取下,而這種蟹腿除會賣給餐廳外,就是賣給螃蟹攤販作「整形」,而這些「義肢」的價格,大約為每半公斤人民幣15至18元(約新台幣74元至86元)。

據專家表示,要判斷螃蟹裝的是否為「義肢」,可以從綑綁的形式來看,一般螃蟹只有螯足部分被綁住,但裝有「義肢」的螃蟹,蟹身以及蟹腿會用橡皮筋捆住,且蟹腿的肉也比較沒有彈性,口感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