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見台灣代表團 習近平重申:國家統一是歷史必然

中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今天會見台灣和平統一團體聯合參訪團,再次聲明台獨不可行。(彭博社)

中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今天會見台灣和平統一團體聯合參訪團,再次聲明台獨不可行。(彭博社)

2014/09/26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主席郁慕明今天率領「台灣和平統一團體聯合參訪團」前往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針對台獨議題,習近平強硬表示,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對於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我們絕不會容忍。

新華網報導,習近平表示,「統則強、分必亂」是歷史規律,台灣同胞的福祉離不開中華民族的強盛,當前,「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希望台灣同胞一起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實現國家和平統一。

習近平表態,在涉及國家統一和中華民族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上,我們旗幟鮮明、立場堅定,不會有任何妥協和動搖,「1949年以來,兩岸雖然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

習近平指出,台灣若與中國統一,是結束政治對立,不是領土和主權再造,並且,「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我們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

習近平要求,國家統一不僅是形式上的統一,更重要的是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他們瞭解台灣同胞的特殊歷史遭遇,所以會台灣同胞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

對於台獨,習近平強力反對,抨擊台獨為禍害,他說,對於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絕不會容忍,歷史將持續證明,台獨之路走不通。

台灣和平統一團體聯合參訪團則回應,台灣與中國要站在「共圓中國夢」的戰略高度看待國家和平統一,共同反對台獨,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特別是要讓更多台灣青年體認到,台灣的命運係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從而義無反顧地接下復興中華的重責大任。

新黨主席郁慕明今天率團訪中。(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新黨主席郁慕明今天率團訪中。(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