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御嶽山火山噴發 已184人安全下山

從上空觀測御嶽山的景象得知噴發口不只一處。(圖擷取自全日本新聞網)

從上空觀測御嶽山的景象得知噴發口不只一處。(圖擷取自全日本新聞網)

2014/09/27 1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長野和歧阜縣交界的御嶽山今日中午發生火山噴發,日本放送協會(NHK)稍早彙整地方單位調查,到台灣時間5時為止,已有184人從御嶽山頂沿著主要的登山口下山避難。

確認下山的184名民眾包括長野縣王滝村的停車場出口的81人、長野縣木曾町黑澤出口有74人,岐阜縣下呂市濁河溫泉的出口有25人,高山市胡桃島露營區的4人,此外木曾町的開田出口及歧阜縣高山市的日和田出口也有許多人陸續下山。

日本政府今日下午集結相關單位在東京召開災害對策會議,長野縣發言人表示,下午3時(台灣時間)有8人重傷,其中7人失去意識。NHK報導,距離火山口4公里範圍內仍有部分民宿收容著避難民眾及傷患,安倍首相已派出自衛隊救援,「盡全力救助受災者及確保登山客安全。」

相關影片:

ANN新聞片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