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媒:習近平高調治國曝光率媲美毛澤東

法新社分析指出,習近平出書的時間點跟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相對隱密的作法十分不同。(路透)

法新社分析指出,習近平出書的時間點跟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相對隱密的作法十分不同。(路透)

2014/09/30 19:4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一本剛出版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引起西方國家的注意。

9月28日出版的這本習近平言論集共收集他的演講、談話、賀信等,分18個專題共79篇,時間涵蓋2012年11月至2014年6月。法新社指出這是習近平出任中國國家主席後,發表的第一部文集,並評中國官方報以習做頭版的頻率,已足以媲美當年的毛澤東。

法新社分析指出,習近平出書的時間點跟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相對隱密的作法十分不同,胡錦濤是在卸任後一年才出版第一本書。中國官方《人民日報》更經常以習近平當頭版來報,頻率之高只有毛澤東可比。而習近平擔任中國領導人18個月來,《人民日報》已提到他4725次。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與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外文局一同編輯出書。該書登出45張習近平的照片,並用英文、法文、俄文、阿拉伯語、西班牙和日文等多國語言同步發表,期待以之讓外界更了解他的治國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