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習近平公開信 學運領袖:梁振英毀中國夢

學聯及學民思潮昨晚發出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強調這次運動非顏色革命,而是真誠尊重一國兩制。圖為日前佔中民眾包圍行政長官辦公室撐傘抗議。(資料照,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學聯及學民思潮昨晚發出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強調這次運動非顏色革命,而是真誠尊重一國兩制。圖為日前佔中民眾包圍行政長官辦公室撐傘抗議。(資料照,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12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強硬處理佔中,港府未回應市民訴求,學聯及學民思潮昨晚發出一封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長達1500字內容,強調這次運動非顏色革命,而是真誠尊重一國兩制。文中也要求習近平履行承諾,聽取市民訴求,撤回人大決議,讓香港擁有真普選,不要被捲入UGL貪污醜聞的梁振英破壞「中國夢」。

蘋果日報報導,外傳梁振英今將與港澳工作協調小組討論香港雨傘革命最新情況,學聯昨晚對習發表公開信,文中引用習近平去年曾表明「希望實現一個『中國夢』,要隨時隨刻傾聽人民呼聲」。報導指出,儘管香港有70萬人表態要公民提名,梁振英卻反其道而行,港府卻扭曲民意,未有如實報告,官員必須為此負責。

公開信強調,佔領運動絕非顏色革命,真普選不代表奪權,反是體現《基本法》所載的高度自治、行政管理權,若中國中央具有自信,毋須懼怕由港人普選出的特首。

學運領袖周永康表示,趙紫陽30年前有氣魄回覆致函北京的港大學生,現在要看習近平是否也有這份氣魄,希望藉公開信讓中國中央明白,香港人要民主,但梁振英從中作梗。雖然他們不設覆信日期,但如中國中央一直無回應,全世界都看在眼裏,並會發起下一波不合作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