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法動不得? 學生代表盼港府拿出魄力

今晚參與會談的5位學生回到街頭向民眾喊話,他們表示對政府的談話內容感到失望,希望港人繼續留守。(法新社)

今晚參與會談的5位學生回到街頭向民眾喊話,他們表示對政府的談話內容感到失望,希望港人繼續留守。(法新社)

2014/10/21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今晚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大樓舉行會談,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學生並沒有多表意見,只說對政府的談話內容感到失望。但稍晚參與會談的5位學生回到金鐘的佔領現場,與民眾分享今晚會談的心得,指稱中國人大決定確實扼殺了港人的民主夢,希望港府官員能拿出點魄力,為港人爭取點東西。

今晚參與會談的學生分別為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副秘書長岑敖暉、常委羅冠聰、常委梁麗幗和常務秘書鐘耀華等5人。這5位學聯成員在結束與政府的對談後回到金鐘佔領現場,表示他們對政府的談話內容感到失望,希望港人繼續留守。他們說,若港府對自己提出的4個方案這麼有信心,應該親自到街頭向巿民解釋,而不是透過法律框架玩弄港人。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痛批,8月31日的中國人大決定確實扼殺了港人的民主夢。他表示,無論日後港府怎麼故弄玄虛,只要民眾堅守和平精神與打不還手的非暴力原則,這個佔領運動一定可以繼續延續。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則說,今天一個學生都可以反駁高官的老調重彈,他看不到港府有誠意想解決問題。他質疑港府,真的沒有辦法修改基本法嗎?他說,政府不就是化不可能為可能嗎?他希望,港府官員能拿出點魄力,為港人爭取點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