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習近平會談下月登場? 日中副首今碰面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今天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進行非正式會談約15分鐘。(路透)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今天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進行非正式會談約15分鐘。(路透)

2014/10/22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中首腦會談下月可望登場?日本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今天(22日)據傳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非正式接觸,麻生也呼籲11月在北京召開的APEC領袖峰會能實現日中首腦會談。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與中國副總理張高麗在今天的APEC財長會議碰面,雙方進行非正式會談約15分鐘。

《共同社》認為,過去日本僅在4年前的2010年京都會議派出財務相出席,其他多由副部長級官員參加,這次派出的麻生是日本政壇的2號人物,安倍會派他出席的主因是要為他與習近平的對談創造可能性。

外界也認為,麻生和張高麗的談話,可能加快改善日中關係的速度。

報導也指出,麻生過去在2011年6年曾出訪北京,當時中國最高領導人親自接待麻生,顯示中國對日中關係一定程度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