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飄傳單風波 兩韓交界爆發小衝突

南北韓邊界數度因反北人士欲放送傳單發生衝突。(歐新社)

南北韓邊界數度因反北人士欲放送傳單發生衝突。(歐新社)

2014/10/25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邊界又因反北人士欲放送傳單發生衝突!今計畫於兩國邊界飄送「反北」傳單的活動分子遭邊界居民阻擋,當地居民認為此舉有可能刺激北韓開砲,危害人身安全。北韓當局則表示,若飄散傳單活動受南韓官方默許,將會發動軍事行動。

路透消息指出,數百名南韓的反北人士今聚集在交界最前線的南韓京畿道坡州市,準備空飄傳單到北韓,卻遭坡州當地居民阻擋。許多老農夫駕駛農用曳引機擋在路中央,試圖阻止反北團體的行動,過不久即引發武力衝突。

當地居民甚至已經在路中央搭建帳篷,並朝前來的反北活動分子丟雞蛋。數百警力已進駐戒備,但場面卻一度被前來的南韓和中國遊客弄得混亂。

北韓當局對此發出聲明表示,若發送傳單的舉動是被南韓當局所允許,則不排除發動軍事行動,也表示將會計畫兩韓會談,已緩解緊張情勢和改善雙邊關係。

而當地居民激烈反對反北分子發送傳單,正是擔心此舉激怒北韓、威脅兩韓現有和平。居住在坡州北部,63歲的權順婉表示,這樣的舉動會使砲火再度對準坡州,「對我們來說,安全是首重,因為我們的生命全繫在兩韓的和平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