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月北京APEC 傳佔中者有意直搗表訴求

佔中已屆滿一個月,進入持久戰,現傳香港示威民眾有意前往中國首都北京。(法新社)

佔中已屆滿一個月,進入持久戰,現傳香港示威民眾有意前往中國首都北京。(法新社)

2014/10/31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佔中已屆滿一個月,進入持久戰,現傳香港示威民眾有意前往中國首都北京,在當局接待因APEC訪中的歐巴馬等重量級外賓時,向當局施壓要求對談。

11月初北京將舉辦亞太經合組織(APEC),屆時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內的各國重要領導人都會齊聚北京。法新社消息指出,香港佔中示威者傳出有意趁此機會直搗北京APEC峰會。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示威者有考慮將佔中活動移師北京,以向當局施壓要求對談。

周永康昨天向佔中群眾表示,「我們要告訴全世界和政府,8月31日所定的決議必須撤銷。」

只要持中國核發的旅遊簽證,香港人民即可以自由進出中國,但邊界管制人員可以拒絕放行,因此雖然示威港民有意赴北京癱瘓APEC,但仍不清楚學生領袖會不會被准許進入北京。

對此周永康表示,「如果我們無法通過中國境管邊境,那麼就形同北京當局不在乎『港民對全國人大決議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