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VB秋後算帳 助理採訪主任何永康被調職

當日撰寫報導的助理採訪主任何永康被降調為首席資料搜集員,新聞部員工稱何明顯是被秋後算帳。(圖擷取自微博)

當日撰寫報導的助理採訪主任何永康被降調為首席資料搜集員,新聞部員工稱何明顯是被秋後算帳。(圖擷取自微博)

2014/11/01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TVB無線電視台「河蟹」(「和諧」的諧音,中國網路用語)7名暴力警察對公民黨曾健超「拳打腳踢」的報導,引發新聞部主播、記者群起連署表達不滿,新聞部管理階層昨天展開清算,當日撰寫報導的助理採訪主任何永康被降調為首席資料搜集員,新聞部員工稱何明顯是被秋後算帳,擔心有連署的員工都會遭殃,香港學者痛心表示,此舉顯然是為殺雞儆猴。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何永康上月15日負責處理香港警方在金鐘龍和道清場新聞,他當日以「拳打腳踢」形容7名警員毆打雙手被扣上手銬的被捕示威者曾健超。但相關字眼事後均被新聞及資訊部總監袁志偉要求刪去。袁不僅被外界炮轟自我審查,新聞部一群記者和主播更罕見連署力抗高層「河蟹」的做法。袁隨即召開員工大會,會議內容錄音也在網路曝光。錄音中可聽到疑似袁志偉的聲音仍堅持刪減「拳打腳踢」字眼沒有錯。但疑似何永康則反駁旁白是客觀描述。

昨天,無線電視台新聞部經理黃淑明向員工寄發電子郵件,內容指出「為配合(明年)1月推出的1小時晚間新聞,我們(新聞部)需要大量既闊且深的分析報道……所以我們會有以下的工作崗位調動」。

有關調動有3點,其中第2點是「康(指何永康)11月會轉做CHIEF RESEARCHER(首席資料搜集員)」,然後解釋部門「已聘用了4位同學,兼職做資料搜集員RESEARCHER,但過去由於人手不足,他們都忙於幫忙做DAILY新聞…這與總監設立這些新職位的構想不符,所以現決定由何永康領導,重新執過RESEARCHER TEAM」,揚言是希望可更好地支援不同的新聞專題環節。

無線新聞部員工表示,雖然暫時難以斷定何是否被降職,但被調離新聞最前線是無庸置疑的,明顯是秋後算帳,主播、記者連署向高層表達不滿,已是難得的勇敢舉動,在香港社會也引發高度關注。另名員工表示,目前新聞部士氣低落,不少參與連署的員工都擔心被秋後算帳。

相關影片:

新聞及資訊部總監袁志偉仍堅持刪減「拳打腳踢」字眼無錯。(圖擷取自網路)

新聞及資訊部總監袁志偉仍堅持刪減「拳打腳踢」字眼無錯。(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