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辦APEC影響北京人民 慘遭「斷奶」

APEC期間北京當局的多項政策,干擾了北京市民的生活,更慘遭「斷奶」。(圖擷自微博)

APEC期間北京當局的多項政策,干擾了北京市民的生活,更慘遭「斷奶」。(圖擷自微博)

2014/11/03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在中國北京舉行,北京當局草木皆兵,更採取了多項政策,確保會議順利進行,但此舉卻也嚴重干擾了北京民眾的日常生活,更傳出由於交通管制,市民連喝牛奶的權利都被剝奪了。

北京近來因霾害嚴重,空氣品質相當糟糕,整個城市都籠罩在一片「霧氣」之中。因此北京市政府日前公告APEC期間限駛,各級公家單位的機車將有70%全天停駛,一般民眾的機車則按車牌尾號,單號單日行駛、雙號雙日行駛,若違規會被罰100元人民幣(約496元台幣)。

由於期間「交通管制」的關係,許多快遞物流都受到影響,就連鮮奶公司也無法提供送奶服務。微博上就有人張貼「鮮奶公司的公告」,要大家看看「APEC如何影響北京人的生活」,只見公告上明確寫著「由於APEC期間,北京市實施交通管制,公司決定放假9天。」,表示期間皆暫停送奶服務,害得北京市民慘遭「斷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