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得解禁!北京辦APEC 上臉書不用翻牆

主辦單位4日晚間進行開幕式預演,在奧運主場館「鳥巢」外牆並施放煙火。(路透)

主辦單位4日晚間進行開幕式預演,在奧運主場館「鳥巢」外牆並施放煙火。(路透)

2014/11/06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北京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檔科技化不手軟!不僅在北京市各大地標裝上燈景迎客,會場內的揚聲和投影系統更是考究,就連網路也難得通暢解禁,開闢「網路特區」,上臉書不用再翻牆!

北京當局為迎接APEC與會嘉賓,各方面皆已啟動最高規格。「中天新聞」報導,北京特別在市內各大地標上安裝最高級別的景觀照明,天安門廣場、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和別稱「鳥巢」的北京奧運主場館,都點亮燈光造景,開燈迎客。

場外炫麗,場內也不馬虎。在會議上,每位來賓面前都裝設擴音攝影機,按下擴音鍵啟動麥克風功能外,還兼具攝影機功能,發言者的畫面會被同步投影到大螢幕上。高規格攝影機同樣運用在維安設備上,會場週邊裝設超過1000組高畫質攝影機,佈下天羅地網反恐防暴。

北京主辦APEC,上海也繃緊神經,上海火車站啟用液體檢查器,若放上裝有危險液體的瓶罐,機器就會立即顯示紅色燈號、發出警示音。

北京維安層層警戒,但網路卻相對開放了。向來被中國封鎖的臉書(Facebook),在會場內的APEC新聞中心卻可以連上。為方便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新聞中心破例闢建網路自由特區,使用被中國封鎖的台灣新聞網站或臉書不必再辛苦翻牆。

北京特別在市內各大地標上安裝最高級別的景觀照明,天安門廣場、「水立方」和「鳥巢」,都點亮燈光造景。(路透)

北京特別在市內各大地標上安裝最高級別的景觀照明,天安門廣場、「水立方」和「鳥巢」,都點亮燈光造景。(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