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人親一下 2歲幼童染「接吻病毒」面癱

中國一名2歲幼兒被媽媽友人親了一下後,因接觸到友人的唾液而染上「接吻病毒」,出現高燒、臉部癱瘓等症狀。圖為親吻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擷取自《東網》)

中國一名2歲幼兒被媽媽友人親了一下後,因接觸到友人的唾液而染上「接吻病毒」,出現高燒、臉部癱瘓等症狀。圖為親吻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擷取自《東網》)

2014/11/10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嫩可愛的幼兒總讓大人忍不住親近,但熱情的舉動恐讓幼童染上疾病,中國一名2歲幼兒被媽媽的友人親了一下,當天晚上卻高燒不斷,隔天甚至臉部癱瘓,緊急就醫後才知染上了「接吻病毒」。

中國《長江網》10日報導,該國武漢市日前一名梅姓婦女抱著2歲的女兒緊急到市漢口醫院就診,該院小兒科醫師李曉嵐見幼兒臉部僵硬、嘴部歪斜且眼裂變小,趕緊抽血檢查後,發現幼童染上EB病毒,俗稱「接吻病毒」。

報導指出,梅婦告訴醫師攜帶女兒到公園遊玩時巧遇大學同學,該同學見女兒可愛忍不住在臉上親了幾下,醫師指出,幼童就是因接觸到他人唾液而染上病毒。目前幼童已逐漸康復。

醫師指出,親吻可傳染約270種細菌,其中5%有害健康,而春秋兩季則是「接吻病毒」發病高峰期。事實上,約8、9成民眾都可能曾經感染EB病毒,只是抵抗力較弱者可能出現較明顯症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