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豬圈8年 女孩不會講話

小忠長期生活在豬圈中,骨瘦如柴。(擷取自人民網)

小忠長期生活在豬圈中,骨瘦如柴。(擷取自人民網)

2014/11/10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稻城縣一名女孩小忠(化名)出生至今長期在「豬圈」生活,已經8歲了但體重只有7公斤,且不會說話。

據中國《人民網》四川頻道報導,小忠的母親雍忠(化名),在2001年突然罹患間歇性的精神失常,不只認不得身邊的人,也失去生活自理能力,2006年更在精神病發作期間,遭到陌生人強暴,2007年生下一對雙胞胎,但只有一名女兒小忠活了下來。

小忠身體狀況沒有異常,但因為母親雍忠無法好好照顧她,發病時甚至就將小忠扔在豬圈中,小忠甚至只能吃糞便過活,而在一次嚴重的發燒後,小忠得了腦性麻痺。

雍忠都只靠政府補助金過活,2012年本來得到機場修建佔地補償12800元人民幣(相當於63000元左右台幣),但家中竟遭小偷,補償金被偷走,讓生活狀況愈來越差。

今年10月,四川省稻城縣副縣長彭利英才發現小忠的遭遇,趕緊將她送醫,目前小忠在醫院治療中,當地政府承諾將負擔未來所有醫療費用,首要之務,要先恢復小忠的體重,至少要有20公斤。

對於小忠的悲劇,西南財經大學社會工作發展研究中心教授韋克難表示,該起事件政府和家庭都有責任,但社會組織的動能也很重要,這樣才可以在第一時間,透過社福機構,趕緊發現這種如小忠一樣的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