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摃上習近平 中國官媒回嗆勿自命清高

美國記者在中國簽證遭刁難一事,引起兩國論戰,美國《紐約時報》與中國《環球時報》互相發表社論指責。(路透)

美國記者在中國簽證遭刁難一事,引起兩國論戰,美國《紐約時報》與中國《環球時報》互相發表社論指責。(路透)

2014/11/14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記者續簽中國簽證遭刁難一事,引起兩國媒體論戰。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論,直接點名《紐約時報》「不要真把自己看得那麽普世、高尚」,警告《紐約時報》已經超出了外國媒體在中國所應扮演的角色。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北京舉行共同記者會,會上《紐約時報》記者藍德勒向習近平提問,為何外國記者在中國的簽證很難獲得續簽,習近平的回答相當不客氣,以「事出必有因」暗指外國記者簽證遭拒是自找的。

《紐約時報》隨後透過社論發表回應,強調《紐時》從來沒有迎合任何政府的打算,不會為了順應任何國家(包括美國)的要求而改變報導內容。《紐時》也提醒中國「一個自認為全球領袖、有自信的政權,應該能面對誠實的檢驗和批評。」

中國方面無法接受此觀點,今天也透過《環球時報》的社論反擊,以「紐約時報也該用『為什麼』問問自己」為題,指稱維護美國國家利益是《紐時》必須恪守的邊界。

《環球時報》社論表示,他們要提醒《紐時》,不要真把自身看得那麼普世、高尚,它應當知道自身的先天局限和弱點。社論並稱,中國正在加快改革,如今一些西方媒體試圖直接干預中國政治進程,為中國設置議題,影響中國注意力和做事的方向,在客觀上已經超出外國媒體在中國所應扮演的角色。

該篇社論也說,世界在變化,一個機構敢在這樣的時代,遇到任何衝突都認為自己是正確的、不需要做任何調整,這樣的態度越來越不值得誇耀。《紐時》實際在把自身「決不改變」的口號當成要求中國為它而變的指令,這樣的口號本身總是令人激動,但以這種方式在現代的世界上行事,不碰壁才是奇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