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灑錢不手軟 砸700億美元鞏固亞洲勢力

習近平展開國是訪問,用豐厚財力拉攏亞洲國家,紐約時報形容習近平是用「灑錢尋求影響力」。(法新社)

習近平展開國是訪問,用豐厚財力拉攏亞洲國家,紐約時報形容習近平是用「灑錢尋求影響力」。(法新社)

2014/11/24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本月16日參加完澳洲布里斯本舉行的第九次G20峰會後,緊接著趕往紐西蘭和斐濟,展開國是訪問,所到之處皆留下大禮,用豐厚財力拉攏亞洲國家,從2週前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年會開始,習近平承諾將投入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18兆元)協助亞太地區,紐約時報更形容習近平是用「灑錢尋求影響力」。

習近平積極展開外交,尋求商業貿易夥伴,紐約時報指出,習近平到處灑錢,是為了傳達中國身為經濟強權的地位,提醒各國把中國當成貿易、戰略的夥伴,不用擔心中國崛起,同時也強化愛好和平、願與亞太國家並肩發展的形象。

習近平前往澳洲國會演說時,形容擁有13億人口的中國是「大塊頭」,易引起其他人關注,留意中國的一舉一動,看看中國會不會擋到自己的地盤,但習近平強調,中國會堅持和平守則,與亞太國家互利共存。

中國和澳洲宣布締結自由貿易協定,提升中澳關係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也和紐西蘭的關係提升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並擴大貿易合作,例如農業、商業和科技產業;稍後拜訪斐濟時,承諾增加7000萬元人民幣(約3億5000萬台幣)援助,並給予最不發達國家97%項目的輸華商品零關稅待遇,還提議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