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客反中 遭越南政府逮捕

越南雖和中國有領土衝突,但對境內反中言論卻加以取締。(擷取自澳洲西部報)

越南雖和中國有領土衝突,但對境內反中言論卻加以取締。(擷取自澳洲西部報)

2014/12/02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一名專門經營政治評論部落格的站長洪離壽(Hong Le Tho)11月29日突然遭到越南當局拘捕,而原因竟和網誌中的反中國言論有關。

法新社報導,洪離壽經營《磚層》(Nguoi Lot Gach)部落格,3年來以越南話、英文及法文表達他對社會及政治的觀點,並對中國多有反對,而言論也被認為是越南知識分子對中國的敵意展現。

雖然越南和中國關係緊張,在南海領土上也多有衝突,但越南當局長期採取的方式,卻是打壓反中示威及拘捕反中人士,目前為止,已經有34位部落客被埔。越南當局禁止私營媒體,因此常常有作家或是社運活動者莫名被逮。

今年因美國總統歐巴馬介入,越南才釋放多名異議人士,這些異議人士皆流亡美國,目前洪離壽的網誌已被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