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白宮官員:美國不要再把焦點放在兩岸關係

美國總統歐巴馬。(路透)

美國總統歐巴馬。(路透)

2014/12/02 06:05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一日報導〕曾在布希政府時代擔任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的葛林今天受訪時表示,台灣這次選舉還是「笨蛋! 問題在經濟!」和多數工業化的民主國家一樣,台灣貧富差距在加大,馬英九政府太過寄望兩岸關係做為台灣經濟的解藥,對於台灣和其他國家的經濟關係投資不足。如果國民黨選後進一步投資在兩岸關係上,兩年後還會輸。

葛林說,一個可以提出有效經濟政策的政黨會贏得2016年的總統選戰。民進黨如果選後只把焦點放在拒絕兩岸關係的推展,又封閉市場,會是最糟的結果。選民拒絕的是國民黨片面仰賴兩岸關係的偏差政策,未來要贏得選舉的政黨必須能分散台灣對外的經貿關係。

葛林評批,由於緊張降低,歐巴馬政府過去太忽視台灣,是短視的作法,這次選舉結果對歐巴馬政府應是個警鐘,美國政府不應再把焦點放在兩岸關係,而是該如何幫助台灣發展為成功的民主政體。如果他還在政府裡,會就台灣經濟前景和台灣進行更頻繁的高層對話,包括加入TPP。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台灣也要做好開放市場和法規鬆綁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