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器捐率最低」中國宣布不再摘死囚器官

中國宣布,明年起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器官移植來源,中國恐面臨嚴峻移植器官短缺的問題。(法新社)

中國宣布,明年起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器官移植來源,中國恐面臨嚴峻移植器官短缺的問題。(法新社)

2014/12/05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目前是全世界器官捐贈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因傳統文化影響,中國民眾對器官捐贈的意願並不高,中國移植手術中三分之二的器官來源為死囚,不過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3日宣布,明年起將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器官移植來源,中國恐面臨嚴峻移植器官短缺的問題。

根據中國《南方都市報》報導,黃潔夫在3日召開的中國醫院協會人體器官獲取組織聯盟(OPO聯盟)昆明研討會上表示,中國目前每年約有30萬患者急需器官移植,但每年器官移植手術僅1萬餘例;現階段中國民眾器官捐贈率僅約每百萬人口中6000人,而西班牙民眾器官捐贈率約為每百萬人口37萬人,是中國的將近62倍。

黃潔夫說,「不可否認的是,目前在大陸除了傳統思想導致人們對器捐熱度不高以外,人們憂慮對器捐能否做到公平公正公開,也成了中國器捐事業發展舉步維艱的很重要原因」。器官緊缺是中國器官移植發展的瓶頸,由於自願捐贈的人少,死囚器官成了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

由於器捐率低、需求量高,造成中國非法器官買賣猖獗的問題,「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日前也曾發表聲明,指中國十多年來長期強行摘取死刑犯、良心犯和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作為移植的經常性來源,此一行為違反倫理準則,呼籲中共立即停止此行為,否則國際社會應倡導不參與、不支持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及其它相關專業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