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人權新聞」票選出爐 「324國家暴力」居首

2014台灣十大人權新聞票選結果出爐,由「324國家暴力」居首。(圖擷自《台灣人權促進會》)

2014台灣十大人權新聞票選結果出爐,由「324國家暴力」居首。(圖擷自《台灣人權促進會》)

2014/12/10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權促進會從2000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十大人權新聞」公佈活動,檢視每年度的人權狀況;今年選出了16個人權新聞的標題,提供民眾票選,民眾也可自由增加選項,由於有3則新聞票數十分接近,今年有12則新聞入選,其中今年票選結果最嚴重的人權事件,就是「324國家暴力!血腥鎮壓!」。

台灣人權協會表示,今年的人權事件太多,雖只列了12入選新聞,但並不表示其他新聞不重要,大家必須記得今年台灣島上發生的所有人權侵害事件,並且為了改變這樣的人權現況,繼續奮鬥。

今年以「324國家暴力!血腥鎮壓!」居首,台灣人權協會指出,這次九合一大選,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莫名為藍營敗選請辭,卻仍未交待清楚3月24日當晚究竟是誰下令血腥鎮壓的真相。然而,與此相對的是今年的和平集會遊行者被移送人數創下新高,雖然釋字718出爐,大法官宣告集會遊行法違憲,「偶發性集會遊行」可不報備,然而集遊人權卻仍受打壓、限制。

十大人權新聞票選結果(依票數排列)

1.324國家暴力再現,受傷民眾自訴,行政院長江宜樺遭傳訊

2.史上最大徵收案桃園航空城計畫,在抗議聲中通過都委會審查,將徵收3千多公頃、上萬人恐遭迫遷

3.關廠工人案 勞動部敗訴 勞基法28條仍需修法

4.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程序黑箱,國會怠惰,爆發318佔領國會運動

5.彩虹圍城爭平權,婚姻平權法案最快年底排入議程

6.進口毒油全下肚,私人大企業侵犯國民基本健康權,衛福部何在?

7.法務部長再簽執行令,5死囚遭槍決,杜氏兄弟與劉炎國案藏冤情?

8.和平集遊者被移送人數創新高、釋字718:偶發性集會遊行可不報備

9.427廢核佔領行動 核四封存三年 老舊核電廠是否延役備受關注

10.教育部課綱調整 去台灣化且調整過程違反相關程序

11.避IS迫害 庫德族難民入台遭遣返

12.銅門部落捍衛傳統領域 封山守護山林搶救一級林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