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調整消費稅 「稅」字成為日本年度漢字

清水寺住持森清范在長1.5公尺、寬1.3公尺的和紙上揮毫寫下「稅」字。(圖擷自產經West網站)

清水寺住持森清范在長1.5公尺、寬1.3公尺的和紙上揮毫寫下「稅」字。(圖擷自產經West網站)

2014/12/12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2014年度漢字今天(12日)揭曉,「稅」字成為日本今年的代表字,反映出今年消費稅調漲,日本民眾的不滿情緒。

日本《共同社》報導,由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所推動的年度漢字評選活動,反映日本社會現象、重大事件的年度漢字,今天在京都市清水寺宣布,由「稅」字中選。

清水寺住持森清范也在長1.5公尺、寬1.3公尺的和紙上揮毫寫下「稅」字。

年度漢字評選從1995年開始,今年為第20次評選,去年因為東京成功申辦2020年奧運,因此象徵奧運的五輪的「輪」字成為去年的年度漢字。

另外,今年的年度漢字前10名分別為,稅、熱、噓(指謊言)、災、雪、泣、噴、增、偽、妖。至於台灣日前選出的今年的年度代表字,則由「黑」獲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