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談種族敏感問題 曾被誤認服務生

歐巴馬接受雜誌專訪,談論敏感種族問題,提及未擔任總統前也曾被當作泊車「小弟」。(圖片擷取自英國獨立報)

歐巴馬接受雜誌專訪,談論敏感種族問題,提及未擔任總統前也曾被當作泊車「小弟」。(圖片擷取自英國獨立報)

2014/12/18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Obama Barack)近日接受雜誌專訪時,談論到美國種族歧視問題,身為美國首位非裔總統,他說,尚未擔任總統前,曾被「誤會」當作端咖啡服務生。

美國種族問題敏感,近日發生多起黑人遭白人警察暴力毆打、槍殺意外,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其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日前接受《時人》雜誌專訪,討論關於種族歧視的敏感話題,身為美國首位非裔總統,他提到尚未擔任總統時,因為站在餐廳門口,有人誤認他是泊車服務生,便將車鑰匙遞給他;蜜雪兒也補充,某次歐巴馬出席正式宴會時,更被當作服務生,有人要求他去端咖啡。

歐巴馬表示,美國種族歧視問題相較過去,已經改善許多,黑人還是會面臨許多挑釁或污辱等行為;宴會中被誤認服務生是小事,假使因為膚色問題,遭警察誤認為搶匪,莫名上手銬,如此糟糕狀況都有可能發生,令人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