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暴風雪釀3死 百架航班受影響取消

日本北海道受到罕見的「炸彈低氣壓」影響,近日來持續刮起暴風雪。(法新社)

日本北海道受到罕見的「炸彈低氣壓」影響,近日來持續刮起暴風雪。(法新社)

2014/12/18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受到罕見的「炸彈低氣壓」影響,近日來持續刮起暴風雪,部分地區積雪更是高達2公尺,目前已傳出至少3人喪命,且強風加上大雪更迫使將近300架航班停飛,日本當地氣象廳表示,未來幾日大雪仍不會停止。

連日暴風雪導致意外消息頻傳,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北海道傳出3人因為大雪不幸喪命,一名83歲老婦人遭剷雪車撞倒死亡;釧路市一名83歲老婦人因為積雪導致倉庫屋頂崩塌而被壓死;另一名鹿追町的58歲男子則因駕車時被大雪困住,意外心臟病發身亡。

強風和大雪也導致當地交通大亂,今日約有120班航班被迫取消,主要的高速公路也因此關閉,而部分地區的新幹線也因大雪影響誤點。截至昨日晚間8點,當地約有1.8萬戶停電。

新潟縣甚至出現2公尺高的積雪,也打破日本今年進入冬天後的紀錄。大雪融化後造成部分地區開始淹水,當局也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外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