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批中國吃豬危害地球 遭嗆吃牛消耗資源

中英兩國各有報導指出,彼此不同的飲食文化是造成環境污染的主要原因。圖與文無關。(情境照,記者張存薇攝)

中英兩國各有報導指出,彼此不同的飲食文化是造成環境污染的主要原因。圖與文無關。(情境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4/12/28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豬牛誰才是污染元兇?中英兩國分別有報導指出,各自不同的飲食文化習慣造成環境污染,各有各的說法。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英國日前在《經濟學人》刊登中國人對豬肉的需求過大,造成養豬業濫用藥物、排放數十億噸污染物、產生甲烷等溫室氣體以及龐大的飼料需求,導致巴西和阿根廷農民毀壞亞馬遜雨林改作耕地,嚴重危害地球環境,另外揶揄素食主義者在中國流行,但大部分人仍是大口吃肉為樂趣說道:「忘了生肖吧,中國每年都是豬年。」

中國官方媒體不甘示弱,反擊英國蔬菜種類貧瘠、造型不美觀,「觀察者」網站指《經濟學人》報導以尖酸刻薄聞名;「21世紀經濟報導」更是指出西方牛肉消耗資源才是氣候危害元兇。

根據美國和以色列最新研究發現,在所有肉類、蛋類和乳製品當中,牛肉是最不環保的動物性蛋白質,會產生的溫室氣體,比豬肉、雞肉多4倍,消耗的水多10倍,使用土地面積增27倍,資源消耗龐大。研究也指出,若一名美國人若棄牛肉改吃豬肉,1年下來可減少製造54公斤二氧化碳排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