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曉波59歲生日獄中過 家人無法探視

劉曉波今天(28日)59歲生日,卻只能在獄中度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劉曉波今天(28日)59歲生日,卻只能在獄中度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28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劉曉波今天(28日)59歲生日,不過他只能在獄中渡過,而他的妻子劉霞也仍然遭到中國當局的軟禁,且未批准家人探視。

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指出,劉曉波的哥哥劉曉光原本想到遼寧錦州監獄,但中國當局並沒有批准。

劉曉波至今已被監禁4年,據傳有許多來自海內外的朋友與支持者將生日卡片寄到監獄,不過似乎有數千張生日卡遭扣押,並未交到劉曉波本人手中。

劉曉波因呼籲中國推動政治改革,實現西方式民主,並起草《零八憲章》,在2008年被逮捕,2009年底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被判處11年有期徒刑,但他在2010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美國方面也不斷呼籲中國釋放劉曉波,並停止對其妻子劉霞的軟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