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隔2年 波士頓爆炸案今開庭

前年震驚全美的波士頓將從今天起開庭審理,預期得花上3個月以上。(法新社)

前年震驚全美的波士頓將從今天起開庭審理,預期得花上3個月以上。(法新社)

2015/01/05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士頓爆炸案發生將近2年後,針對主嫌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的審判今天終於將在美國聯邦法院正式開庭,一旦罪名成立,最重可判處死刑,但外界預期,這起審判恐持續長達3個月以上。

2013年4月15日,查納耶夫兄弟疑似為報復美國對穆斯林國家的介入,在波士頓馬拉松賽的終點線觀眾區等處埋藏炸藥,共造成3人死亡、260人受傷,另槍殺一名麻省理工大學的校警,再一次觸痛美國人對於恐怖襲擊的恐懼。

爆炸案發生後,查納耶夫兄弟中的哥哥塔米爾南在逃過程中身亡,年僅21歲的弟弟佐哈則被逮捕到案,儘管他本人主張無罪,仍得面臨預謀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導致死亡等30項罪名。

佐哈的律師團共由5名知名律師組成,隨著陪審團成員挑選過程的開始,審判也將正式開庭,但挑選陪審團需耗時數週,且控方提出的相關資料量龐大加上審判過程的預期複雜,推估審判過程將超過3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