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門籠罩芝加哥天際線 反射如水晶球

美國芝加哥著名公共藝術雲門,因上頭覆蓋一層白雪,其反射出的景象如同將整個城市包覆般一。(路透)

美國芝加哥著名公共藝術雲門,因上頭覆蓋一層白雪,其反射出的景象如同將整個城市包覆般一。(路透)

2015/01/08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連日降下大雪,全國超過8城地區被低溫籠罩,伊利諾州的最大城市芝加哥同樣被大雪覆蓋,城市中著名的公共藝術塑像「雲門」反射出的景象因此顯得更加幻麗,如同將以優美著名的芝加哥天際線裝在水晶球的雪世界內。

當地時間6日,雲門上頭覆蓋著一層白雪,雲門前反射出來的景象,會剛好將身後的城市樣貌完全籠罩,吸引民眾駐足觀賞。

雲門為英國藝術家卡普爾(Anish Kapoor)在芝加哥千禧公園的AT&T廣場設計的拱形公共藝術作品,由168塊不鏽鋼板接焊而成,如同一粒大型的豆子或液態水銀,其表面非常光滑,遊客可以在其上看到被反射和扭曲的城市輪廓,整個塑像有4分之3的外表會反射著天空,象徵著將天空和遊客連接,因此命名為雲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