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戰化武害千命 敘利亞啟動銷毀生產設施

一名敘利亞外交人士透露,當局已經開始對化學武器的生產設施進行銷毀。(路透)

一名敘利亞外交人士透露,當局已經開始對化學武器的生產設施進行銷毀。(路透)

2015/01/20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前年內戰期間,兩方人馬在該國大馬士革東部郊區發動化學武器攻擊,造成至少上千人死亡。國際勢力因此介入,要求敘利亞銷毀化武,過程一再拖延,時至今日,國際媒體路透社取得消息人士說法,得知敘利亞終於開始銷毀生產或儲放化學武器的設施。

2013年的內戰期間,含有沙林毒氣的火箭彈在大馬士革郊區無聲引爆,導致大量民眾在夜晚熟睡時死亡,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化武攻擊至少造成322人死亡,敘利亞反對派則稱死亡人數高達1700人。

在國際施壓下,聯合國限期敘利亞在去年4月27日確保所有化武離境,並要求在同年6月30日前銷毀所有化武,最後自大馬士革上交的化學武器總重達1300噸。

路透社報導,一名敘利亞外交人士透露,當局已經開始破壞用於生產化學武器的防空洞和倉庫,但因當地天氣狀況不佳,使得銷毀作業受到拖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