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國參與打擊IS 不見俄羅斯身影

21國各國外長日前(22日)聚首倫敦,討論打擊伊斯蘭國相關問題,然而俄羅斯並未受邀參加,美國國務卿凱瑞甚至在致詞時也未提及俄羅斯。(路透)

21國各國外長日前(22日)聚首倫敦,討論打擊伊斯蘭國相關問題,然而俄羅斯並未受邀參加,美國國務卿凱瑞甚至在致詞時也未提及俄羅斯。(路透)

2015/01/23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不斷造成國際間的恐慌,也促使各國之間合作。然而,俄羅斯由於種種關係而沒有實際加入合作行動。但有人指出,要真正戰勝IS必須要有俄羅斯的加入才行。

《獨立報》一名評論員德威夫斯基(Mary Dejevsky)指出,國際間合作打擊伊斯蘭國,遲遲未見具體成效,可能是因為俄羅斯並未加入。她表示俄羅斯在過去與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有良好合作關係,包括出借鐵路幫助軍隊撤離阿富汗;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保持開放態度;甚至不做些什麼,讓美國跟伊朗的核武談判不複雜化。

然而日前(22日)21個國家在倫敦開會研議如何打擊伊斯蘭的時候,俄羅斯並未受邀出席,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在致詞時甚至沒有提到俄羅斯。德威夫斯基指出,極有可能是因為烏克蘭問題導致了西方國家未與俄羅斯合作,但也有可能是因為俄羅斯在中東的勢力不如以往。

俄羅斯之前也曾收到過伊斯蘭的恐嚇影片,影片裡有兩名被指稱為俄羅斯間諜的人士遭到殺害。不過俄羅斯當局否認影片中的人為俄羅斯間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