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時代脫節」 博物館恐龍要退休啦!

恐龍模型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也是許多人對博物館的第一印象。(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恐龍模型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也是許多人對博物館的第一印象。(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2015/01/29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走進博物館,巨大的恐龍骨骼模型首先吸引民眾目光,但這樣的情景將不再!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宣布,恐龍的時代已經結束,未來將以象徵環境破壞和希望的藍鯨模型取而代之!

「與現在時代脫節!」僅管恐龍模型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更是博物館的象徵,但英國重要博物館之一「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仍決定強迫已經值班110年的恐龍「退休」,改換藍鯨上陣!

身長約25公尺的梁龍石膏骨骼模型自1905年起便佇立在博物館入口大廳,至今已經超過1個世紀,是民眾入場後最先接觸到的大型展出物,但由於館方推行的「10年轉型」計畫,2017年夏天開始,同地將換上等長的藍鯨骨架,從天花板牽線懸掛。

「10年轉型」計畫負責人邁可爵士(Sir Michael)表示,該藍鯨骨骼模型早在1891年就已定居在博物館中,不過一直待在哺乳動物區不曾移動。現今想搬出來鎮守大廳,是因為體型居哺乳動物之首的藍鯨,能夠傳遞出環境破壞和希望的涵義。

儘管是地球上現存體型最大的動物,藍鯨卻被捕殺殆盡,有瀕危可能,這個事實提醒人類「該對地球負責任」。邁可爵士說,希望如此能改變人們對自然世界的思維模式。

未來將以象徵環境破壞和希望的藍鯨模型取而代之。(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未來將以象徵環境破壞和希望的藍鯨模型取而代之。(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