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宣佈安倍與習近平今年到美國是訪問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表示,美國已邀請日本首相安倍(見圖)訪美。(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表示,美國已邀請日本首相安倍(見圖)訪美。(資料照,法新社)

2015/02/07 06:35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六日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今天在布魯金斯研究所演說時宣佈,美國已邀請日本首相安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到美國進行國是訪問。此外,白宮也將歡迎南韓總統朴謹惠以及印尼總統維多多到訪。

日本媒體曾報導,安倍預定四月訪美,確定新的美日防衛指針並發表有關二次大戰的演說。這對一直期待到美國進行國是訪問的安倍是重要的外交利多,安倍於2013年二月造訪華府時曾被外界認為遭到美國冷處理,據了解,習近平可望於九月到美國進行國是訪問。

賴斯演說中表示,即使美中在人權、網路商業間諜、使用威嚇手段以推進主權主張等議題上都有歧見,美國仍與中國建立了建設性的關係,在全球健康與防止武器擴散等實務合作方面拓展關係。她在回答問題時說,與中國的關係是複雜的,既合作又競爭,不過她並沒有再回應中國提出的美中新型大國關係,也不認同美國與印度加強合作是為了平衡中國的崛起。

今年是二次大戰結束七十周年紀念,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日前表示,華府與亞洲國家將有頻繁的互訪與活動。賴斯重申,歐巴馬總統在剩餘的2年仍會堅持美國在全球的領導角色。

她說,美國在更新既有國際體系的同時,會把焦點放在那些能影響到下一個世紀發展的地區,亞太地區就是其中之一。美國的再平衡政策是深化與長期盟邦的合作關係並尋求新夥伴。美國投資於東協、東亞峰會以及太平洋島嶼論壇,強化他們的能力以執行區域規範,回應天然災害並和平解決爭端,讓亞太維持一個充滿成長動力與機會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