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愛一次不得了! 委國保險套一盒2萬仍售罄

委內瑞拉保險套一盒超過755美元高價(約台幣2萬4000元),仍被搶購一空。(圖擷取自《vice》網站)

委內瑞拉保險套一盒超過755美元高價(約台幣2萬4000元),仍被搶購一空。(圖擷取自《vice》網站)

2015/02/07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美委內瑞拉人民不好過,不只通貨膨脹,享受性愛的代價更高昂,一盒保險套要價超過755美元(約台幣2萬4000元),仍被搶購一空。

委內瑞拉95%外匯收入來自石油,但石油出口價格過去7個月跌了6成,政府不但沒縮減開支,總統馬杜洛反而決定減少進口量,反令日用品價格大增,年度通膨率竄高到64%。據《CNN》報導,過去麵粉、牛奶、藥物等民生物資短缺問題一直困擾委內瑞拉多年,近來更嚴重,超市每每到了進貨時間便大排長龍,出現民生物資搶購潮。

影響範圍也從餐桌來到了臥室,《CNN》調查發現,委國首都內的8家藥房,有4家的保險套已售罄,另4家也限量,一對夫婦規定只能拿一盒國有牌保險套。保險套短缺甚至在拍賣網站上激起炒作風潮,一個拍賣網站顯示,每盒36個裝的保險套,價錢高達755美元,達委國每月最低薪資的85%。

儘管總統已宣布建造保險套工廠以供應國內市場,但藥店商家仍表示,短缺情況ㄧ直沒有改善,生產水平仍無法滿足內需。

當地兩性專家擔憂,保險套短缺恐產生長期影響,「一個人決定要不要有孩子的選擇權消失,保護自己免於性病傳染的能力也喪失。」據統計,2012年委國少女懷孕率高居拉丁美洲國家第5名,高於其他21個拉美國家,該國愛滋病感染風險也連帶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