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買煙火需「實名登記」 網友:燒成灰怎麼找源頭

中國新疆地區為了嚴防暴力攻擊事件,特地訂出法規,要求購買煙火必須「實名登記」。圖為台南鹽水蜂炮。(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中國新疆地區為了嚴防暴力攻擊事件,特地訂出法規,要求購買煙火必須「實名登記」。圖為台南鹽水蜂炮。(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5/02/07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迎接春節,分享喜悅,民眾常會施放煙火、爆竹等方式慶祝,但中國新疆地區擔心此舉會引發暴力攻擊,為了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官方特地訂出法規,要求購買煙火必須「實名登記,規矩一出後,許多網友直呼荒謬,「燒成灰後,怎麼知道是誰買的?」

烏魯木齊官方為了掌握煙火、爆竹的流向,防止暴力攻擊,特地祭出新規,將來若要購買煙火或爆竹,必須先出示身分證件,在店家的登記簿上註記相關資料,接著店家會查驗購買者的姓名、身分證號、購買數量等。

規定一出後,許多網友認為,此舉無助於防止暴力事件發生,等到煙火、爆竹燒完變成灰後,「要怎麼知道是誰買的?」

據烏魯木齊的煙火、爆竹管制方案規定,合法施放煙火、爆竹的時間從除夕當天的晚間6點開始,截至元宵節晚間12點,其餘時間皆禁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