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新型反艦飛彈 疑為俄製

金正恩日前親臨北韓試射飛彈現場。(路透)

金正恩日前親臨北韓試射飛彈現場。(路透)

2015/02/10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日前試射號稱「最精銳」的反艦飛彈,北韓媒體在7日公布金正恩親臨現場觀看的照片。

根據《CNN》報導,韓國國防部表示,北韓在8日下午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5枚短程飛彈,而在幾週前美韓曾聯合軍事演習,時間點十分敏感。

北韓媒體對飛彈盛讚不已:「安全飛行後,『智慧型飛彈』可以準確找到敵船,隨後追蹤並成功擊中」。金正恩更表示這是北韓所開發的「最高級」飛彈。

對此,美國專家柏密德斯(Joseph S. Bermudez)在北韓資訊網「北緯38度(38 North)」表示,北韓所發射的是俄羅斯的反艦飛彈「Kh35E」,並說明「不清楚KPN(朝鮮人民軍海軍)是直接從俄羅斯手中取得此系統,還是從第三者手中取得」。

柏密德斯更指出:「如果KPN編入此新系統,成功擴大使用範圍的話,不僅會成為他們脫離老式軍備的重大一步,對該地區的北韓及美國海軍的船隻威脅也會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