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團抗議模聯會把「台灣」列國家 《富比士》分析兩岸

中國團在2015年哈佛模擬聯合國會議上被「請」出場,《富比士》雜誌也從中分析了兩岸關係。(圖擷自Forbes)

中國團在2015年哈佛模擬聯合國會議上被「請」出場,《富比士》雜誌也從中分析了兩岸關係。(圖擷自Forbes)

2015/02/11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哈佛大學1月29日舉行了首次模擬聯合國會議,邀請許多國家及地區代表出席,但中國代表團領取手冊後,赫然發現模聯會將「台灣列為國家」,憤而抗議;最後一鬧之下被模聯會「請」出會場,事件發生後,美國媒體陸續報導出來,其中商業雜誌《富比士》更分析了事件背後的兩岸關係。


《富比士》報導,在中國學生和美國模擬聯合國組織產生衝突後,各國代表們在模聯會上了一課,領略了全世界最耐人尋味的外交談話──台灣。

報導談到,中國和台灣──正式來講應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在1949年國共內戰後分開,但中國仍聲稱台灣是領土之一,迄今仍有2000枚飛彈對準台灣。然而,台灣這邊卻早已是個民主發展蓬勃的地方,2300萬人民中只有不到10%的人民支持統一,迄今仍逐漸下降當中。

《富比士》分析,兩岸目前仍持續不斷的角力戰,而且在國外讀書的大多中國學生,希望能獲得認同,消滅任何反中的偏見思想。

報導並提及了當時中國團學生在一連串的抗議之下,最後被模聯會以「有安全隱憂」和「你們在這會讓我們不舒服」為由,請出了會場。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中國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員寇謐將(J. Michael Cole)認為,模聯會在中國團性急之下的強硬施壓下,將他們請出會場的舉動並無不妥。

報導最後更提到了習近平上任後帶來了想統一的急迫性問題,一直對外宣稱「一國兩制」的堅定不可動搖之立場,但台灣否定了他的推廣,認為不可接受。而去年十月總統馬英九在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的談話也提到,在任內不會推廣統一、亦不會促進獨立,認為這樣才能實現穩定和平發展的持久框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