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比士》網站遭駭 疑是中國駭客組織策劃

富比世網站去年年底遭駭,美國網路資安公司今天指出,策劃這起攻擊的可能是中國網路間諜組織。(圖片擷取自《華盛頓郵報》網站)

富比世網站去年年底遭駭,美國網路資安公司今天指出,策劃這起攻擊的可能是中國網路間諜組織。(圖片擷取自《華盛頓郵報》網站)

2015/02/11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網路資安公司Invincea和iSight Partners表示,《富比士》雜誌(Forbes)疑遭中國駭客入侵,藉以獵取國防承包商、金融公司和《富比士》新聞網站訪客的資料。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富比士》雜誌去年底遭駭客攻擊,訪客造訪網站時可能會被導向另一個網站,並且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惡意軟體所攻擊。研究人員發現,這些針對富比士進行攻擊的惡意軟體與以往攻擊中國異議團體網站的軟體類似,並且由相同伺服器所控制。

研究人員認為,策劃這起攻擊的可能是一個名為「卡多索團隊」(Codoso Team)的中國網路間諜組織,又稱作「日光舖組織」(Sunshop Group),該組織在類似攻擊上有悠久歷史。

研究人員表示,中國進階持續性威脅入侵富比世網站,於2014年11月底進行網路攻擊,目標是美國國防和金融服務公司。

報導中也指出,包括美國政府、軍事、國防相關,以及一些企業和政治異議人士網站先前遭遇網路間諜行動,也疑似與上述組織有關。一位研究人員說,一些中國人所關注的是國內政治的穩定,這也是他們所努力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