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進口莓果污染疑雲 澳官員:在地的最好

中國加工的冷凍莓果疑似是造成澳洲多起感染A型肝炎的原因,相關產品都已緊急下架。澳洲官員則表示,其實選購本地的食品會更加安全。(資料照,歐新社)

中國加工的冷凍莓果疑似是造成澳洲多起感染A型肝炎的原因,相關產品都已緊急下架。澳洲官員則表示,其實選購本地的食品會更加安全。(資料照,歐新社)

2015/02/20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上週發生冷凍莓果疑似在包裝過程時遭污染,導致食用民眾罹患A型肝炎的事件。有關單位已經要求廠商全面下架,呼籲民眾勿吃。澳洲農業部長則表示,本地的食品會貴一些但更安全。

BBC報導指出,13起A型肝炎的病例共通點是食用帕蒂斯經銷商(Patties Foods)進口的「Nana's」1公斤裝冷凍莓果,而該款產品的原料來自智利和中國,並在中國密封包裝後才來到澳洲,研判可能是在中國加工包裝時遭到污染。患病成因仍在調查當中,相關產品都被下令回收,帕蒂斯公司也已經對此道歉。

路透社報導,澳洲目前的法律允許生產商使用「澳洲本地產品和進口成分混合」等形式標示產品,因此沒有具體提供產品詳細的成分、包裝地等等的資訊給民眾。

澳洲農業部長喬伊斯(Barnaby Joyce)週三(18日)表示,市面上販賣的食品應該更清楚地標示來源地。他指出澳洲對本地食品有更嚴格的法律來控管,相對於海外進口食品會更加乾淨,「它會貴了那麼點。」喬伊斯說:「但它更安全。」

標示不清楚但仍合法的情況,讓生產商得以從中牟利。農業組織對此也表示,進口食品的安全檢驗程序確實不如本地食品嚴格。澳洲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則說,現階段修改相關法律可能會導致食物價格上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