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綠執政兩岸有新危機?學者:美國不能放棄台灣

美國學者羅伊預測,若2016年民進黨執政後,中國將對台灣採取一些激烈的反擊行為。羅伊呼籲,美國不能因此放棄台灣。(法新社)

美國學者羅伊預測,若2016年民進黨執政後,中國將對台灣採取一些激烈的反擊行為。羅伊呼籲,美國不能因此放棄台灣。(法新社)

2015/02/21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台灣2016年極有可能換民進黨執政的趨勢,美國學者亞太安全問題資深研究員羅伊(Denny Roy)預測,中國將對台灣採取一些激烈的反擊行為。但羅伊呼籲,美國不能因此放棄台灣,因為那將導致「美國和平」(Pax Americana)的終結。

根據《新頭殼》報導,夏威夷東西文化研究中心亞太安全問題資深研究員羅伊,今日在美國重要期刊《國家利益》雙月刊(the National Interest)發表文章。羅伊分析,民進黨很有可能在2016年拿下總統寶座,但中國將視新政府為「分離主義者」,並採取一些激烈的反擊行為,阻止台灣遠離中國。

羅伊認為,台灣與中國之間的新危機,將使美國陷入兩難之中。但羅伊分析,守護台灣的成本確實提升了,但美國不守護台灣,未來付出的成本會更大,並危及到美國的亞太地區政策,導致「美國和平」的終結。

羅伊也認為,根據現代國際法,台灣人有權決定自己的國家主權。羅伊表示,雖然中國常以南北戰爭這種內戰邏輯,來合理化武力征服台灣的想法,但在21世紀就該如蘇格蘭和魁北克一樣,以投票解決問題。

相關連結請見:Collision Course: The Looming U.S.-China Showdown Over Taiw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