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春晚動畫抄襲泰國設計師 設計師擬跨海喊告

中國湖南衛視春晚節目開場舞《扭羊歌》(左),被爆抄襲泰國設計師Panop的畢業動畫作品(右),相似度極高,僅把兔子耳朵換成羊角。(圖擷自Panop Koonwat臉書專頁)

中國湖南衛視春晚節目開場舞《扭羊歌》(左),被爆抄襲泰國設計師Panop的畢業動畫作品(右),相似度極高,僅把兔子耳朵換成羊角。(圖擷自Panop Koonwat臉書專頁)

2015/02/24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衛視今年的春晚節目開場舞《扭羊歌》背景動畫,被爆出是抄襲泰國設計師Panop Koonwat在2014年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的畢業作品,設計師本人已在臉書上表態,就算困難重重也擬採取法律手段隔海訴訟,希望自己的案例能讓更多人了解藝術家、設計師或創意工作者是需要被尊重的,要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

Panop Koonwat在臉書上張貼了湖南衛視春晚節目的擷圖和自己畢業動畫製作的圖片,看起來相似度非常高,僅把兔子耳朵換成了羊角,Panop也在臉書上希望尋求大家的幫忙,看到和自己的作品根本一模一樣的動畫,讓Panop忍不住喊了「WTF」,非常生氣。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的中國學生會也站出來為此抱不平,傳了訊息和Panop道歉,Panop也決定將採取法律行動讓更多藝術創作者勇敢站出來重視自己的權益,讓其他人能尊重藝術創作者的辛苦設計。

湖南衛視目前尚未做出回應,面對抄襲,中國網友看法不一,有些網友認為已經習慣中國抄襲了,沒什麼好說的;也有人認為原創者太過大驚小怪,何必糾結這個。

Panop Koonwat畢業動畫:Cupidiculous

Cupidiculous from Panop Koonwat on Vimeo.

湖南衛視春晚:扭羊歌(影片8: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