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中營老醫官 94歲遭控3681宗罪名

二戰奧斯威辛集中營在運作期間約有110萬人在內遭殺害,大多為歐洲猶太人。(美聯社)

二戰奧斯威辛集中營在運作期間約有110萬人在內遭殺害,大多為歐洲猶太人。(美聯社)

2015/02/24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慘痛歷史事件如傷口,有人將它埋在心裡最深處,卻也有人選擇將傷疤揭開,不願就此抹滅!一名過去曾任職於德國奧茲威辛集中營的94歲老醫官,近日遭控3681條謀殺罪,若被判有罪,他恐面臨3至15年徒刑。

據《BBC》報導,德國檢察官近日著手辦理一起罕見歷史追訴案,被告是一名1944年在德國納粹的奧斯威辛集中營的擔任醫官的前軍士,基於隱私原則無法透露被告姓名。

據指控,由於被告在集中營擔任醫官,因此他涉及他服務期間內的所有死亡案例,據稱他任職期間為1942年至1944年6月,但提告人指控的是他自1944年8月15日到9月14日涉及的共3681起死亡案。

僅管被告年事已高,但檢察官判定他體力仍可接受審判,目前被告已聘任辯護律師,律師秉持「沒有具體證據可證明犯罪行為」為由打官司,但若被告仍被判有罪,恐面臨3至15年徒刑。

二戰奧斯威辛集中營在運作期間約有110萬人在內遭殺害,早前也曾有一名集中營守衛遭控17萬宗謀殺罪;一名前納粹軍官遭控30萬宗謀殺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