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廉王子會面習近平 喜談兩國足球交流

英國威廉王子今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見,喜談雙方足球交流。(圖取自BBC中文網)

英國威廉王子今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見,喜談雙方足球交流。(圖取自BBC中文網)

2015/03/02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威廉王子今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見,且轉交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邀請函,提到女王熱切的邀請習近平訪英;習近平表示,非常期待,希望能與英國領導人一同規劃中英關係的未來發展。

據中國《央廣網》報導,習近平在會中強調,目前中英的關係很好,英國為中國投資的主要國家,雙方的貿易額也已超過800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元),兩國在金融、核電、高鐵等的合作也都有新進展,今年是中英文化的交流年,兩國如加強合作,對世界文明的進步必有貢獻。

威廉王子則表示,會為兩國青年的交流努力,希望兩國青年互相了解,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雙方還談到了兩國的體育交流。兩人都是足球迷,習近平就提到,中國願意向包括英國在內的世界強隊學習;威廉王子則回應,希望有更多中國選手參加英超聯賽,期盼兩國繼續加強文化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