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子30萬買骨董 赫見「微波爐適用」

中國南京有名男子買古董盤子,卻發現古物下寫著「微波爐適用」。此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南京有名男子買古董盤子,卻發現古物下寫著「微波爐適用」。此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網路)

2015/03/10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南京有名王姓男子喜愛收藏古董,他在去年底逛某間骨董店,看上了件古物瓷盤,瓷盤的外觀隱隱透露出年代感,王男十分喜愛,最後花了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萬元)買下,並向朋友炫耀。不過到了今年初,王男有位朋友發現古物下有刻字,認為可以拿去鑑定幫古物升值,沒想到一鑑定卻發現底下的字,竟然是寫著「微波爐適用!」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王男最初看到古物時,店家開價7萬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多萬元),不過王男嫌太貴,最終透過中間人向店家殺價,以6萬元人民幣價格買下。

王男購入古物後,每當有朋友來家便會拿出炫耀一番,有名朋友發現古物下隱約有字,認為這是「款」,如果鑑定出古物的落款可以為古物加分,王男聽到後便興沖沖的拿去鑑定,沒想到經過檢測後,發現底部字跡竟然是寫著「微波爐適用」!

王男聽到後,隨即報警要抓骨董商與中間人,認為店家設局詐騙他。不過店家說,自己沒說古物是何時出土,也不知道底下有字,非故意欺騙;中間人則說,是王男主動找他來殺價,他要怎麼與店家合謀?

整起案件上到法院後,法院認為證據不足,不受理王男的案例,律師指出,骨董的購買是否涉嫌欺詐,在法律上比較難界定,而且王先生當初購買純屬自願,所以法院不受理此案,也是情有可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