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3.11」雅虎就捐10日圓 地震4週年純文字影片超動人

今年日本雅虎延續「Search for 3.11」活動,推出活動影片顯示過去的熱門關鍵字,十分動人。(圖擷取自YouTube)

今年日本雅虎延續「Search for 3.11」活動,推出活動影片顯示過去的熱門關鍵字,十分動人。(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3/11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311大地震在今天滿4週年,日本雅虎(Yahoo)延續去年「Search for 3.11」活動,只要在日本雅虎首頁鍵入「3.11」搜尋,日本雅虎就會捐出10日圓(約2.6台幣)作為賑災用途。

今年「Search for 3.11」推出「我們能做的事」以及「熱門搜尋關鍵字」兩支宣傳影片,其中「熱門搜尋關鍵字」蒐集了從2011年3月11日當天早上地震發生前,到下午地震結束不久,接著一、兩年後網路上盛行的關鍵字。

全片只以文字呈現,可看到地震發生當天,畫面充斥大家搜尋關於餘震、海嘯的資訊;過了幾天,開始出現計畫性停電、飲用水等維持災民生活的必要條件。半年後,出現了「羈絆」一詞,隱隱透著希望的涵義。到了去年的3月11日,總共有250萬人在日本雅虎上鍵入了「3.11」搜尋,日本雅虎也依照一筆搜尋10日圓的條件,捐出了2500萬日幣(約656萬台幣)救災。

今年「Search for 3.11」的活動將繼續進行,影片最後寫著「為了記得、為了支持」,希望全球網友都能動動手指,一同幫助仍在努力重建家園的地震災民。

日本雅虎3.11活動宣傳影片「熱門搜尋關鍵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